致青春

 

16歲時,妳總期盼能與妳相愛的人有一個家。

我總是笑妳,笑妳18歲的夢想太浪漫太瘋狂,我知道,能嫁給妳所愛的那個人,是妳唯一的18歲願望。但卻從來沒聽妳說過,未來的妳長大後,想成為一怎麼樣的大人?

活在當下嗎?或者,當時的妳其實仰望著更遠、更遠的彼岸。

我們七歲成了朋友,沒有特別的相識過程可以紀念,時常放學後是妳來我家或我去妳家,說說笑笑地一天、一年很快就過去了,至今我們已經相識了二十三年。

致青春

 

那年十歲時,我的父親因車禍意外身亡,隔年妳的母親卻服藥自殺,一夜長大,我們再也不是關了燈、睡了一覺、做做噩夢醒來,假裝沒什麼好害怕……眼見的是生命中初識的死別,那時我們根本不懂所掉下的眼淚,是很深很沉的悲傷。我們想要成為能撐起對方的那一棵大樹,從未在對方面前大聲地啜泣過。

曾經妳問,母親會因為自殺就不能上天堂嗎,因為妳害怕以後死去再也見不到她。妳的思念椎心,想念刺骨…妳想要一個完整的家。就算有一處避風港,也縫補不了心中最渴望的家的溫暖

致青春

 

當我開始很是看輕掛著悲情牌的弱者,想成為一個強者,只想贏了所有人的正向評斷。而妳不想反抗,伸手要不到飯錢妳認了,棄妳一人守家、獨自面對黑暗的家人妳認了。

那次我槓上妳父親並狠狠地罵了他一頓,妳咒罵著也憎恨著他們。長大後我才明白,妳厭惡的是還來不及長大、養不活自己,我忿恨不平的是,我們承載著大人的自私和無知,而他們卻不當一回事。

那時候無論多麼瘋狂、迷惘和焦躁的動亂內心,只不過是女孩們渴求,能夠抓住一根安穩的浮木,甚至祈求,我們能夠逃離太過於失落的16歲。

活該當時的我們,離自由萬歲的18歲還要整整的六年……

 

16歲,致青春,致彼岸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:Unplash



 

【動力支持】若您喜歡這篇文章,
請點選這進入 LikeCoin免費註冊 + 拍拍『  5 次 Like 』給予我實質鼓勵吧❤

arrow
arrow

    Mos.Shan沫珊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